行政院長陳建仁今 ( 18 ) 日率團隊前往馬鞍壩視察大甲溪水情,關心大台中地區水情,陳建仁表示肯定中央地方的合作成果,包括水源調度能力以及水利設施。但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對此發文表示,高雄月底就減壓供水,呼籲陳建仁到水情最嚴峻的南部視察。

陳建仁今天與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台中市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到大甲溪視察水情,陳建仁肯定水源建設的勞動成果,包括投入 150 億經費的「大安大甲溪通聯管工程」,提升台中地區供水調度、備援能力。陳建仁提及,台灣現在用水的情形,面對百年大旱能更為寬裕。

但除了台中地區,南部水情可謂十分吃緊,高雄自從 3 月 8 日水情燈號轉黃燈之後,就實施夜間減壓供水,預計 3 月底又會轉為橙燈 ,這讓民眾以及民間業者很擔心會沒水可用。

謝龍介今日發文指出,高雄月底就減壓供水,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 11%,短期到底該怎麼應急民生,長期又如何開源節流,南部鄉親都在等中央給個辦法。呼籲陳建仁到水情最嚴峻的南部視察。

台中大甲溪馬鞍壩蓄水量穩定,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目前中部供水穩定。   圖: 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水情,肯定台中地區供水調度、備援能力。但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呼籲陳建仁到水情最嚴峻的南部視察。   圖: 翻攝自陳建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