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積極布局參選 2024,並宣布 4 月初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展開為期 21 天的訪美行程,預計前往華府、紐約、休士頓及波士頓 4 座城市。針對柯日前拋出「與強國保持『等距』」,於美中間求平衡的主張,名嘴汪浩於臉書上貼出在美台人同鄉會聯合聲明打臉。該聲明稱台美人不歡迎任何一口兩舌,只見個人利益而罔顧台灣權益的任何候選人訪問本地,批評此訪為柯過去質疑美政府維持台海穩定決心的「政治補考」。

根據「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南德州分會」及「休士頓台灣同鄉會」聯合發布名為「2023拒絕柯文哲前市長虛情假意的政治補考」的聲明,4 年前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訪美時,全美台灣同鄉會即發出了不歡迎柯的聲明,當時列舉的種種與台美人社團信念嚴重衝突的價值觀如今再次省視,該同鄉會以「沒有最糟只有更糟」諷刺批評。

聲明中稱,在美國,政治人物必須代表人民維護公共利益和道德價值觀,他們的品格和誠信會影響決策和行動,「說一套,做一套」的政治人物會被美國社會所淘汰。「柯文哲在台灣質疑美國政府維持台灣海峽穩定的決心,現在卻用市政交流的名義來美國做政治補考。作爲美國的台灣僑民,我們認為根本不存在自由美國跟獨裁中國等距的理論」。

該聲明呼籲會員「看清楚這個平時只愛跟上海交好而不願意與世界各地民主同盟站在一起的政客。更不要心存僥倖健忘地原諒這個卸任市長在其政治生涯是如何背棄原本支持他的台灣本土派。」並強調「不歡迎任何一口兩舌,只見個人利益而罔顧台灣權益的任何候選人訪問本地」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