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日因2024「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引發爭議,因名單中納入有前科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熱議,遭黨內外批評「黑金」,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也在臉書發文喊話「拒絕黑金」,卻遭到資深音樂人劉家昌等人砲轟其「見縫插針」,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7)日表示,黨內外對侯友宜非常期待,對於反黑金的發聲也是「非常正面」,完全沒有問題,國民黨內應該要有不同的聲音。

劉家昌今天嗆侯友宜「反黑金」言論是「見縫插針」,更要他「退出你不認同的國民黨」,對於侯的發言是否見縫插針,李德維認為,國民黨過去有黑金的痛苦,包含侯友宜在內,所有人都反對黑金,這次侯逐步有一些發聲,非常正面,完全沒有問題。

李德維還表示,在黨務方面,侯友宜未來應該逐步發聲,李德維不諱言,不管是黨內或社會對侯友宜都非常期待,而對國民黨而言,黨內也應該聽聽不同的聲音,一個團結的國民黨也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至於選策會名單爭議,李德維表示,現在選策會所面臨兩大問題,分別為權力遭到刻意放大以及成員爭議,對此,李德維解釋,選策會僅是黨內小的幕僚單位,負責替黨挑選參選的候選人,並沒有實際決策功能。

而針對名單人選的爭議,李德維認為,相關的成員過去有非常豐富的選戰或政治經驗,不要把大哥或前輩及累積的經驗一腳踢開,而批評的一文不值,沒有必要。另外,李德維指出,黨主席朱立倫應該思考如何改變,聽聽黨內及各界的聲音,有問題就面對問題,好好來修正,相信黨中央會做出一定的回應。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今(17)日再度砲轟侯友宜見縫插針,表示「朱主席的後腿快被你扯斷了」,喊話要侯「退出你不認同的國民黨」。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