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24大選,民進黨上週組成「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由副秘書長黃建嘉督導,做為大選正規軍的作戰後盾。中央黨部秘書長許立明今(17)天邀請立委等民代到黨中央開會,與會的立委吳思瑤表示,黨中央要結合黨團和縣市議員針對認知作戰進行有效防治,分進合擊,在政策論述議題攻防反抹黑、反認知作戰,大家都能夠發揮第一時機的腳色,進行溝通討論,達成很高的共識。總統府特任副秘書長黃重諺也指出,今天主要是來聽聽看公職們關心的議題,大家彼此腦力激盪,讓民眾能在短時間就懂。

為破除來源不明造謠抹黑的不實謠言,民進黨除成立「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外,許立明今天邀請黨籍立委包括吳思瑤、王定宇、林靜儀,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顏若芳,府院代表黃重諺、翁世豪等約20人進行便當會討論。

吳思瑤受訪時表示,黨中央想聆聽大家的意見,讓未來在不同場域、不限地域性,都能在積極面進行多分工的政策論述 部分,在面對嚴重的認知作戰、抹黑議題時,也能有效反制。希望大家能夠有這樣的分進合擊,在政策論述議題攻防反抹黑、反認知作戰,大家都能夠發揮正向第一時機的角色。

吳思瑤說,在會議中,我們進行一些意見溝通,大家都有很高的共識,必須讓台灣社會回到理性論述公共事務的社會秩序,不能再放任這些認知作戰分化台灣、製造對立。大家討論很熱烈,不管立委或議員們對於這段時間社群網路上非常多抹黑言論,已經造成台灣社會對立加劇、不安等因素,大家很有感,我們必須做出正確、有效的防治。府院黨和黨團都要在各自崗位上安定台灣,各自有各自需要扮演的角色,如何分工就用未來行動證明給大家看。

黃重諺受訪時則說,因為公職實際上都跟選民互動,對於未來重要的政策議題,大家彼此做腦力激盪,怎麼讓民眾短時間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