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浪潮,東海大學鳴槍鼓勵大學生使用ChatGPT參與2023數據驅動創意大賽競逐百萬大獎。東大表示,不僅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甚至在台灣微軟與鼎新電腦的支持下,比賽隊伍使用ChatGPT不需支付費用。

「2023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主辦單位東海大學軟體工程與技術中心主任周忠信教授表示,這是一場數據創新與AI科技應用的全國創意大賽,為培植國內具備運用數據驅動創新能力的人才,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指導,偕同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中華民國電腦學會、台灣軟體工程學會的協力下辦理此次全國性大賽,原本就期待來自各地的學生團隊能夠藉此機會發揮所長,運用時下熱門的AI工具創造出更多驚喜與創新。

周忠信主任表示,此次大膽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象徵著東海勇於面對AI人工智慧的革新浪潮,正面將AI視為一個利器,幫助開發者打造出更加出色的作品,東海舉辦的數據創新大賽將成為推動AI教育應用發展的重要先驅。

周忠信說,東海大學鳴槍鼓勵參賽團隊運用ChatGPT競逐百萬大獎,雖談不上是世界第一,但絕對是台灣首個鼓勵應用ChatGPT參與競賽的大學,此次攜手台灣微軟與鼎新電腦,將支持比賽團隊使用ChatGPT開發創新應用的所需費用。

周忠信強調,全面提供參賽學生免費使用ChatGPT進行參賽作品設計,更重要是鼓勵來自各地的參賽團隊使用AI設計AI,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AI作為工具設計作品。此次微軟、鼎新與東海大學的合作,也代表著ChatGPT首次在台灣大學教育領域推廣,目前報名的隊伍十分踴躍,報名日期即將於3月31日截止,歡迎大家踴躍組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