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6)天在院會中表示,疫後特別預算中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的部分,之前「我就要求相關部會要提早整備、做好規劃,只要預算一通過,我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來進行發放現金」。

為要加速疫後復甦,維繫經濟成長的動能,並將經濟成長的果實與全民分享,行政院已在2月23日將「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陳建仁今天在院會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在下午就此案召集朝野協商,希望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取得共識,加速通過疫後特別預算,讓全民都能夠受到政府的溫暖照顧。

陳建仁也感謝李孟諺秘書長督導各部會積極規劃該專案相關作業流程,並由財政部在今天提出報告,讓國人能夠瞭解普發現金的領取方式、預定時程及防範詐騙。

陳建仁強調,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是國人的高度期待,政府規劃多元、分流領取的方式,讓民眾方便領取。請財政部及有關部會緊鑼密鼓共同做好相關準備作業及宣導工作,後續各種發放作業,也請各有關部會通力合作,確保作業順暢。

發放系統正式啟用後,陳建仁也請數位部持續監測、確保系統平台的穩定性,隨時加以因應;ATM及郵局的領現情形,也請交通部、金管會隨時有效掌握、適時引導,協助民眾順利完成領取;財政部、內政部、法務部也要加強宣導,共同防制有心人士利用政府普發現金來進行詐騙行為,請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