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項目說卡就卡!今(16)日杭州亞運組委會在官方網站公告宣布取消《爐石戰記》項目,令各界錯愕不已。

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表示,《爐石戰記》作為美國暴雪娛樂公司製作、在中國境內由中國網易公司代理運營的電競專案,因雙方商務合作到期,未就續約事項達成一致,導致該專案運營團隊及伺服器處於終止狀態,已不具備列入杭州亞運會電子競技專案的前置條件。

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表示進一步提到,根據杭州亞運會專案設置程式要求,亞奧理事會於2021年11月確定杭州亞運會電子競技共設8個比賽專案。電子競技屬新興體育專案,其辦賽要求有別于傳統體育項目。近年來,組委會在各方密切配合與支持下,嚴格按相關要求,不斷優化電子競技專案辦賽所需條件。因此今日經亞奧理事會第五次協調委員會會議審議決定取消《爐石戰記》專案設置,杭州亞運會電子競技將設7個比賽項目。

至於負責杭州亞運電競項目遴選的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表示, 目前正積極與AESF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中華奧會、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聯繫,了解有關該項目及培訓隊選手的後續處置事宜。原預定舉辦之《爐石戰記》教練複審及挑戰賽將暫停舉辦,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