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最強母雞」,不過他個人至今對於是否參選仍未鬆口表態,每每接受媒體訪問總是用一句「好好做事」回應,就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都直言快受不了。外傳侯團隊為備戰2024,將為侯友宜「改人設」,對此侯回應表示,台灣最不需要的是你一句、我一句,團結台灣不分顏色、族群,「大家好好做事,努力共同攜手,讓台灣更好。」

侯友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外傳市府團隊要幫改人設一事,侯說,自己已經工作了43年,從小爸爸就跟他說「要惦惦的做、實實的做,話少說點(閩南語)」,這就是他的個性。

侯友宜表示,其實多做少說,尤其沒有必要的話更不要說,台灣需要的是一個和諧團結的力量,台灣最不需要的是你一句、我一句,那會讓很多工作沒有辦法進行,團結台灣不論是哪一個顏色哪一個族群,大家好好做事,努力共同攜手,讓台灣更好。

《新頭殼》昨日獨家報導指出,新北市府內部參考民調結果,雖然去年侯友宜的個人施政滿意度雖較前年上升,但市府的整體市政滿意度卻稍下滑,為此上週已通令各局處施政必須「搭配攻勢」,要讓民眾有感,同時維持對侯友宜的喜好熱度。

侯友宜回應,市府各局處都全力推動新北市的相關市政及社會福利,每一個人就應該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這是新北市該做的事情,包括社福的推動工作,新北市做的,很多在健康城市的友善指標裡面都拿到第一名,這都是市府要做的方向,大家一起努力,讓新北市就像台灣的縮影,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前立委沈富雄分析,若2024推「侯盧配」就天下無敵,媒體問侯,是否會認為國民黨中央5月徵召參選,是最好的方法?侯友宜表示,只要努力做事,都是一個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