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 14 日在立院總質詢時不斷提及「疑美論」,讓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也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現簡報竟是用「簡體字」,王痛斥:「這是開會地方進錯會場嗎?還是忘記把人家給的資料『簡轉繁』呢?」

高金素梅在質詢過程中表示,美國提出台灣學人計畫法案,還要搬走台積電、延長兵役、推銷軍火與鼓吹戰爭等,更稱俄烏戰爭就是因基輔接受美國的烏克蘭學人計畫。

陳建仁對此回應,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中國,文攻武嚇永遠沒有停止,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中國多次進犯台灣,「多次來進犯台灣,難道高金素梅要束手無策、做投降者嗎?」他也批評高金素梅講了半天,也不過就是「疑美論」的想法而已。

但遭外界發現高金在國會殿堂使用的簡報竟是「簡體字」,王定宇怒批:「這是開會地方進錯會場嗎?誤把民主台灣立法院錯認為中共兩會會場?或是忘記把人家給的資料『簡轉繁』呢?」他痛斥,還是根本國家立場站錯邊!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立院總質詢時使用簡體字簡報。   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立院總質詢時使用簡體字簡報。   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