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鍾東錦在去年競選期間,因堅持參選,遭國民黨解除苗栗縣黨部主委職務並開除黨籍,鍾東錦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經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居中協調,力勸鍾應以「團結藍軍」為最大考量,鍾東錦14日表示,將請律師撤回告訴。

鍾東錦選前擔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期間出錢出力,透過支援全縣防疫工作、親送愛心便當慰勞醫護人員、巡迴100場公投說明會、接連18鄉鎮市傾聽之旅,以及捐薪百萬救助弱勢家庭與學童獎助學金等作為,積極表態參選縣長。

但後來國民黨卻以排黑條款將鍾東錦排除,另提名前水利會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後因鍾東錦堅持參選到底,除原任黨部主委遭解職,甚至被開除黨籍,6年內不得請求恢復黨籍。

鍾東錦主張,國民黨針對黨員選舉辦法早已有一套運作機制,不應受到黨外人士的危言聳聽而遭到破壞,當時更獲得來自黃復興黨部、青工會、婦女會與立法委員陳玉珍等多個社團組織、政壇友人的聲援、鼓勵,於是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起訴。

選舉結果,鍾東錦以壓倒性票數贏得苗栗縣長選戰,至今他仍以「藍軍小兵」自居,期望能夠為團結台灣盡一份心力。

曾經擔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的吳伯雄「伯公」十分讚賞鍾東錦的精神,進而力勸鍾應以大局為重,尤其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與立委大選,更要以「團結藍軍」為最優先考量。

鍾東錦表示,「伯公」目前雖然退出幕前,仍憂國憂民,不時用自身經驗拔擢政壇後輩,為國民黨推舉青年才俊,讓他深感佩服,因此決定採納「伯公」建議,近期將請律師撤回對國民黨的告訴。

至於是否能夠重新回到國民黨,鍾東錦表示,加入國民黨已超過20多年,將尋求依黨內申訴管道救濟,但不管有沒有黨證,都不會影響他為鄉親打拚服務、為苗栗爭取建設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