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退伍軍人號召500位黃埔軍校校友組團赴中國參加黄埔建校99週年紀念大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3日)無奈喊話「情何以堪」。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則指責,民進黨執政後可曾重視過黃埔軍校校慶?民進黨執政後傷害了部分原有的傳統與身為軍人的驕傲。

針對退伍軍人號召退役官赴中國參加黄埔建校99週年紀念活動。馮世寬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而若有退伍人員到中國參加這項活動,但台灣上空、海面的機艦都沒有減少,那我們「情何以堪」。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喊話,不管是當時創校的先總統蔣中正,或後續想要去的這些人,他們的受訓都是在陸軍官校,不是在黃埔,因此他要呼籲這些人,如果真的要到中國去,不要做出讓國人非常傷心或者是憤怒的事情。

游毓蘭則讚嘆,她一向欣賞馮世寬對於任何事情都有自己中立的判斷,敢言、說真話、更珍愛中華民國這個國家。

游毓蘭接著稱,大家回想當年的抗戰與剿匪,多少官兵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其中更有許多幹部來自黃埔軍校,但黃埔軍校的校慶,在民進黨執政後,執政黨可曾重視過?綠色執政後傷害了部分原有的傳統與身為軍人的驕傲,諸如有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黃埔軍校校歌歌詞、要求拆除蔣中正銅像等,但,即便面對種種困難,更應共體時艱。

游毓蘭也藉勢喊話,呼籲所有黃埔軍校的退伍學長們,他們一起來努力,為明年的重返執政更加團結,讓黃埔建軍百年校慶可以在中華民國舉辦,因為「我們才是正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