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南投縣立委補選勝選的民進黨蔡培慧,今天(13日)下午赴立法院宣誓就職,受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英系立委熱烈歡迎,她表示未來除了恪遵憲法,並檢舉南投醫療、垃圾等問題。

蔡培慧下午2時30分赴立法院宣示就職,她的媽媽也身穿紅色外套到場力挺。除了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現場獻花,英系立委蔡易餘、陳明文、王美惠、莊瑞雄及競選期間擔任主委的羅美玲均到場祝賀。

蔡培慧受訪時表示,既然有選舉就為人民服務,這個宣示除了要恪遵憲法,也要做好所提政見,包含醫療、垃圾、長照等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繼續爭取2024區域立委提名?蔡培慧說,會按照民進黨規範爭取提名,在南投扎實地做好服務。

至於未來黨內可能會有挑戰者,蔡培惠說,南投選情比較緊張,但她不緊張,最重要是聽到每個人心聲。

另外,蔡培慧上午也在黨團記者會上舉行「南投女力即戰力回來了」記者會,記者會開始前,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到場頒發當選證書給蔡培慧。

蔡培慧上午表示,她有三個特質適合從政,包含來自南投基層、具有專業,對於政策,會傾聽民眾的聲音且說到做到;她提及,下午宣誓就職後旋即召集環保署前來協調南投的垃圾處理問題,而醫療、交通或社會福利都會儘速努力改善。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宣誓就職。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