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總統選舉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個月參與白沙屯媽祖遶境行程時,傳出近期爭取重回國民黨且有意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想在遶境期間找柯文哲同框,營造「郭柯」合體形象,卻遭柯營以進香行程不適合為由婉拒,讓郭大吃閉門羹,搞得郭不太開心。不過,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13日)否認此事,強調沒有郭營主動接觸柯營,並指柯有再與郭董聯繫,但郭認為時機敏感,建議延後。

針對有週刊報導指出,郭台銘曾有意在柯文哲走白沙屯遶境時同框,卻遭柯營婉拒,導致郭董不太開心。陳智菡稍早透過民眾黨中央媒體群組發布回應指出,「白沙屯行腳是宗教活動,柯主席希望能夠多與民間交流,不涉及政治。沒有媒體所說郭營主動接觸柯營,甚至因此讓郭吃閉門羹的情事。」

陳智菡表示,行程結束後,柯文哲有再與郭董聯繫,不過郭董認為時機敏感,建議延後。「雙方都是直接溝通不用透過幕僚。」

至於柯文哲預計在4月訪美,原本交由外交背景出身的黨秘書長周台竹籌備,並找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協助紐約的行程,卻傳出未如想像中順利,許多行程直至3月上旬都未能定案,柯後續找來黃珊珊當救兵,陳智菡則強調,周台竹外交經驗豐富,是訪美總PM,黃珊珊方從紐約返台,有許多經驗分享,熱心協助,最後還是由周台竹統籌,大家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希望讓行程更完備完善。

柯文哲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