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臨,各式繁花盛開,而一年一度的台北花節也於3月正式開跑。特別的是今年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有300多平方公尺大型城市花毯,此次運用近3萬盆各式花卉組合,打造浪漫的春天氛圍,即日起至3月27日展出,記得去感受這場春日限定的浪漫!

今年台北花節以「花現蝶舞」為主軸,更將首度展出巨型「城市花毯」裝置藝術,由真花打造如畫一般的花毯,而「城市花毯」達300多平方公尺,即日起正式亮相。花毯並以玫瑰花、繡球花、杜鵑花、海芋、銀葉菊、鵝掌藤、四季海棠、紫孔雀、黃色小蜜蜂、瑪格麗特等10種花卉組成。大安森林公園也有種植多達21萬株杜鵑花,目前花開8至9成,正是盛開時節,不妨趁天氣好的時候去打卡拍美照。

除了城市花毯,在3月18日至25日還有「花伴野餐」活動,活動在大安森林公園籃球場旁草地,布設野餐活動區,活動已於日前開放報名,報名成功的民眾可獲得限量野餐墊及飲料。不過沒有報名成功也可以參與,現場除有音樂展演,還有十分流行的草地遊戲布袋球(CORNHOLE)體驗區,以及各式賞花打卡裝置藝術。

此外,目前大安森林公園的杜鵑花與繡球花等春季花卉盛開,為城市點綴浪漫的粉嫩色彩。另台北花節系列活動一波接一波,詳情請上「台北花節」官網及「台北旅遊網」網站查詢。

目前大安森林公園的杜鵑花與繡球花等春季花卉盛開。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官網

3月18日至25日還有「花伴野餐」活動。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