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今(13)日登場,最佳男主角由布蘭登費雪以《我的鯨魚老爸》奪下,已入行32年的布蘭登費雪曾陷入低谷,淡出演藝圈多年,如今卻滿血復活,獲獎時全場起立歡呼,他也感慨這些年來的不容易,激動含淚表示,「能拍這個勇敢的作品我很感恩,你們的心就像鯨魚一樣寬大」。

布蘭登費雪以《我的鯨魚老爸》奪下這屆的奧斯卡影帝,他沉寂多年重磅回歸,演活劇中272公斤的同志老爸,拋下過往美男形象勇奪影帝,他領獎的時候難掩激動,眼框含淚表示:「能拍這個勇敢的作品我很感恩,你們的心就像鯨魚一樣寬大,我想跟你們一起拿到這個獎。」也感嘆入行32年能夠走到這一步相當不容易,「我只想說謝謝你們,沒有我的劇組不可能達成,謝謝你們。」

事實上,今年54歲的布蘭登費雪,年輕時靠著《森林泰山》、《神鬼傳奇》走紅,當年英勇帥氣力抗木乃伊的美男形象深植人心,不過他歷經受傷、離婚、甚至2003年公開表示遭到性騷擾,當吹哨者卻幾乎被演藝圈封殺,演藝事業跌落低谷,如今他以新作《我的鯨魚老爸》回歸,演活試圖要跟女兒修復關係的272公斤暴食症同志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