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景觀處「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浪漫不停歇,新北市景觀處邀請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吳安娜老師至三生步道,協助檢視吉野櫻花況,預估將於三月中下旬綻放,3月18、19日三芝區公所將辦理賞櫻健行活動,結合三芝在地社區發展樂活賞櫻與低碳旅遊,歡迎市民朋友探訪三芝在地景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賞櫻名勝三芝區三生步道長度約莫2公里、逾300株櫻花,吉野櫻櫻色粉嫩、花團錦簇,遠遠看呈現了奇幻又美麗的粉紅景觀,是許多市民朋友選擇出遊郊外踏青、假日優閒度過的好地方,三芝區公所辦理3月18、19日的賞櫻健行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現場報名參加,活動內容除了賞櫻,還包含了櫻花市集、DIY手作等,鼓勵走出戶外、活動身心。

他說,除了走訪三生步道,也推薦到三芝北8鄉道的一處千坪水池田心子走走,晴天時,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樹倒映水田裡,像極了藝術大師的水墨畫,接近夕陽西下十分迷人,也可以串聯北海岸各式景點,如到進駐興華驛站的巴埕咖啡喝下午茶,融合了露營和軍營特色,同時也是許多自行車騎士朋友的停留休憩點,或是今年剛開幕的釣魚咖啡館-金點草里驛棧,設置了「海之音」裝置藝術,市民朋友可以透過聽筒聽到船隻行駛等聲音,還可以至富基漁港、後厝漁港及老梅石槽海岸步道等,感受新北青春山海線的獨特魅力,漫遊北海岸。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歡迎搭乘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捷運淡水站轉乘公車862(往基隆)、863、865、867或892至「新庄子」,早點出發可避免人潮眾多影響賞花體驗,此外搜尋FB的「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並追蹤,就可以即時獲得新北市的景觀花況,喜歡賞花的市民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另外,櫻花季仍在持續進行中,想要追櫻的市民朋友們,也可以網路搜尋「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網站,掌握更豐富的新北市櫻花即時資訊。

吉野櫻櫻色粉嫩、花團錦簇。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今年剛開幕的釣魚咖啡館-金點草里驛棧,設置了「海之音」裝置藝術。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進駐興華驛站的巴埕咖啡融合了露營和軍營特色,同時也是許多自行車騎士朋友的停留休憩點。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千坪水池田心子,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樹倒映水田裡,像極了藝術大師的水墨畫,接近夕陽西下十分迷人。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