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促成美國行政部門出借武器給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受訪表示,「我們需要備戰才能夠避戰。需要能戰,才能夠止戰。所以,我們很樂意見看、也感激能夠看到美國有做了這個相關決定」。

美國媒體人Garland Nixon日前稱美國有毀台計畫,近日又稱「台灣即將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外交部、國防部分別發文駁斥,該媒體引述所謂的「美國媒體人」,實際是隸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是俄羅斯官媒Rossíya Segódnya集團的一部分,長期以來一直擔任俄羅斯官方宣傳工具;該帳號不僅貼滿各種聳動謾罵美國政府的貼文,也充斥攻擊詆毀其他民主國家的偏激言論;任何自律自重的新聞媒體也一定可以輕易判斷,這絕對不是正常或是可信賴的新聞來源。

陳建仁今日上午出席「112年森活圈植樹節活動」受訪時也說,這是一個在美國媒體所做的不實報導,相信「我們已經、要提高警覺。希望國內媒體在看到這個特殊的社群網站上的號碼、網址上所登出來的這一些不信的消息,一定要做很嚴格的查證,不要隨之起舞,然後讓民眾得到這些假訊息。那我要呼籲我們國人同胞,大家對於這些假訊息,都要提高警覺,不要相信假消息。」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促成美國行政部門出借武器給台灣,陳建仁則說,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共識就是希望台海及這個區域都能夠維持和平穩定。「維持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我們在這個目標上,我們有要呼籲國人,我們需要備戰才能夠避戰。需要能戰,才能夠止戰。所以,我們很樂意見看、也感激能夠看到美國有做了這個相關決定。我相信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