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火熱開打中,中華隊繼10日拿下首勝後,昨(11)日又以9:5擊敗荷蘭,今( 12 )日中午12點將迎戰古巴隊,不少政壇人士紛紛兌現祭品文,藍營立委江啟臣將在今日中午12點時發送300份雞排、1000杯飲料,號召群眾繼續為中華隊加油,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在稍早受訪時也跟發祭品文,承諾今日中午的古巴之戰若成功,他就會發500份雞排。民進黨立委范雲稍早也在臉書發文邀大家一起集氣挺臺灣!前進東京,就請200份雞排!

江啟臣昨晚在臉書發「連勝文」加碼承諾,為慶祝中華隊抗荷成功,在今日上午11點在台中市府前廣場,發放300片雞排和1000杯飲料,將從1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11點半開始發放雞排、飲料。

此外,江啟臣也在內文表示,雞排加碼活動是與豐原之光、全壘打王林仲秋、森林王子張泰山T.S.Chang粉絲團、台中成棒隊的教練團-總教練鄭達鴻、陽耀勳Yao-Hsun Yang教練、張正偉(張花花)教練一同發起,並稱3位國手教練會到場,1000杯手搖飲則是由市議員吳瓊華、陳政顯、黃健豪、羅廷瑋、楊大鋐、李文傑、吳振嘉、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廖偉翔等也響應號召,用行動來當中華隊最堅實的應援團,送中華隊前進東京。

稍早,也有各地立委發放祭品,如立委林思銘在今日上午11點於竹北天后宮開始發放300份雞排,同時,新竹市長高虹安則在新竹車站站前廣場發放200份雞排,而立委洪孟楷、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張斯綱、柳采葳、李明賢將在下午1點於台北市中信南港金融園區「2023 年經典賽直播派對」現場,發放500杯珍奶。

對於即將迎來的古巴之戰,蔣萬安受訪時跟進祭品文,「今天中午我們贏了古巴,就會前進東京,我就會發五百份雞排」,他稍早也在臉書提到,中華隊前進東京就差這1勝,今天中午12點對古巴這場比賽,「是我們晉級複賽的關鍵一役,必需贏下!」

江啟臣昨日晚間在臉書發「連勝文」加碼承諾,為慶祝中華隊抗荷成功,在今日上午11點在臺中市府前廣場,發放300片雞排和1000杯飲料。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