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一名駐紮在二膽島的 26 歲陳姓上兵,日前傳出「人間蒸發」疑似穿著救生衣游往中國,對此陸軍司令部雖仍未做出相關證實,但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法,經她向中國方面確認,當地海警卻有救起體力不支的該名士兵,「目前他人在廈門,沒有生命危險」。

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士兵 9 日上午點名失聯,對此,金防部當日也發布新聞稿證實失蹤消息,指該兵為伙房兵,並未帶走任何槍械彈藥,僅有手機、錢包消失,強調目前正於全島搜尋中。而針對有媒體報導該兵疑似穿著救生衣游向中國,但因體力不支被該國海警救起,國防部長邱國正昨(10)日先是嚴正駁斥「逃兵」一說,並稱自己未獲告知,事件仍有待釐清。

同日,陸軍司令部則澄清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強調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依查證結果,主動向外界說明。

陳玉珍昨晚間在媒體群組透露,稱自己已向中國相關系統確認,「陳兵當前人在廈門,平安沒有生命危險」。她並呼籲兩岸應建立官方溝通往來的管道,包括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海上救援部分,「這樣以金門跟廈門如此近的距離,如果有什麼事情,也才能即時互相協助。」

陳玉珍矢言後續將繼續努力,讓該名士兵能順利返回,金門縣長陳福海也表示自己已致電金門紅十字會,請對方協助向國台辦與紅會系統暸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