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機車族的你有停在機車格被「關廁所」的經驗嗎?台灣違停交通亂象層出不窮,前立委段宜康9日貼文表示,自己的機車停在路邊停格,被一輛違停貨車擋住,打電話給派出所和貨車所屬公司,都沒人來處理,掀起網友熱議。

段宜康的機車停在機車停車彎內,然而,當他要遷出騎車時,竟發現一輛貨車擋在外面,讓他的機車慘遭關廁所動彈不得,段宜康表示,他打電話給派出所和該輛貨車上所標示的科技公司,但過了30分鐘仍未見有人來處理。

段宜康強調,自己當然可以硬騎上人行道,但就是不甘心,於是看看會等多久。最終,警察到場開單,他也請警察開完後先去忙,貨車司機隨後才姍姍來遲將車移走,全程約40分鐘。

段宜康的貼文引發熱議,同時也引來網友吐槽,「如果騎上人行道 你也會吃上一張罰單哦」、「應該要跟他們說沒關係我們回去再講,現在是不是都很流行這樣跟警察先生說」、「這是相關單位多年以來放縱的結果阿,兩大黨各政務人士都有關係阿」;也有人大酸與段宜康同黨的立委陳歐珀限縮檢舉,嘲諷「感謝OPPO」,但事實上,對陳歐珀開酸的人也沒搞懂法規,因併排停車按照現行交通法令,民眾依然可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