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8日傳出通過由黨主席賴清德主導的「誠信條款」,除艱困選區或無黨籍現任立委選區外,「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對此,被直接點名舉例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撂話,批評賴清德「玩一點把戲而已」、「而且還想臭人結果自己膛炸」,稱「樑子算是結上了」,矢言未來一年會變身「賴清德專家」,不只要研究賴清德,還要研究賴身邊的人和「新潮流們」。

徐巧芯今天(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關「綠版大局條款」、「現任優先」建議案,因為有「大膽點名」到她,所以「我跟他的樑子算是結上了」。徐巧芯表示,賴清德提出「誠信條款」後,很多人把賴「說得很神」,但徐巧芯說:「在我看來只是玩一點把戲而已,而且還想臭人結果自己膛炸」。並回過頭「嗆」自己人,說「如果國民黨連賴清德提出的這麼明顯、破綻百出的小動作都無法破解,那就真的太遜了」。

徐巧芯首先用「笑你不敢」開嗆賴清德,說有種不要「建議」,直接「禁止」所有的帶職參選。那將會包含議員、立委、縣市長,以及副總統,也就是他自己。再批評賴清德得到權力以後忘了當初的自己,「以為在臭別人,結果是膛炸」;指賴清德就是那個從立委辭職選市長,市長又辭職當院長的人。「這話由他來講,擺明把人民腦袋當金魚,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徐巧芯接著再嗆:「賴清德提出的並非什麼誠信條款」,說那個就是藍營不要的那個現任優先、大局條款。徐巧芯質疑,如果賴清德認為挑戰現任是一種錯誤,在2019年賴憑什麼出來挑戰當時是現任總統的蔡英文?賴還記得當年被網軍霸凌的那個自己嗎?

徐巧芯表示,賴清德點名很多人,詢問如果要當立委為什麼要選議員,為什麼要當總統要選市長?徐巧芯不客氣點出:但我們都知道賴清德從頭到尾都是以總統為目標,那為什麼要選副總統?此外,民進黨超過20席現任立委都是由議員轉戰,問賴清德要不要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人?有沒有批評過他們一文半句?

徐巧芯最後撂話,稱「既然賴清德大膽點名我,我跟他的樑子算是結上了。未來一年我會變身賴清德專家,而且不只研究他,還會研究他身邊的人和新潮流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