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旭仁會昨晚在五星級飯店舉辦春酒活動,不僅各路兄弟雲集,還請來170名旗袍辣妹迎賓,現場更停放多輛超跑,引發關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黑道幫派高調舉辦大型宴會引發社會觀感不佳,對於此等囂張、公然挑戰公權力的黑道分子,政府定會擴大掃蕩,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警政署昨晚針對明仁會、旭仁會等黑幫在北北基桃宜的圍事、經營據點,和依附行業擴大臨檢掃蕩。陳建仁今天進一步強調,對於這種囂張、公然挑戰公權力的黑道分子,請警政署要求各級警察機關主官親自督導,立即採取有效對策加以遏止。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指出,針對黑道幫派常聚集處所加強擴大臨檢盤查,執行掃蕩,對其經營營運場所應積極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持續行政查察,偵蒐不法行為,掌握其危害社會治安的各類犯罪事證,以組織犯罪檢肅法辦,快速打擊嚴查嚴辦。」

陳建仁指示,法務部請高檢署通令檢察官,同步加強檢肅組織犯罪偵查作為,也請各機關積極任事,展現政府維護治安的決心,讓不法幫派分子有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