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上架,攝理教(南韓邪教)的教主鄭明析惡行成為熱議焦點。網紅四叉貓(劉宇)今(8)日臉書指出,去年8月時他曾PO文提醒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她在當時推薦的《戰爭是殘忍的。愛與和平》一書,其作者即是鄭明析,當時沒人理他,但四叉貓透露,昨天晚上那篇文章「就悄悄的消失惹!」雖然蔡壁如小編刪除了該文,但網路上仍可搜尋得到該篇文章。

蔡壁如去年8月份曾經推薦一本書《戰爭是殘忍的。愛與和平》,當時四叉貓透過貼文警告蔡壁如,該書的作者為攝理教教主「鄭明析/鄭明錫」,20年前曾被報導誘姦台大、政大百位女學生,且他查了一下資料,他發現鄭明析在2018年被放出來時,因性侵案件還戴著電子腳鐐,陷入官司當中。

但當時蔡壁如的小編沒有理會他,也沒有處理那篇文。結果最近幾天Netflix推出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爆紅後,蔡壁如的小編疑似偷偷將過去的推薦文刪除。

雖然蔡壁如小編刪文,但網路上仍可搜尋得到該篇文章,該篇文章為去年8月3日PO出,蔡壁如表示在裴洛西訪台時間,台海處於高度緊張關係,她閱讀友人送的一本書《戰爭是殘忍的。愛與和平》時,認為作者鄭明析把對神的信仰:「愛世人」帶到戰場,她陳述曾參與過越戰的鄭明析於書中表示,當時他以「敵人活,我就活」的態度和敵人溝通,反讓他那支小隊成為收獲最多的單位。蔡壁如認為,這本書的目的是在以戰爭的殘忍來陳述和平的重要,認為和平必須透過「愛」來完成,並呼籲必須看出統治者挑起戰爭的背後目的,不應讓民眾成為最後受懲的對象。

網紅四叉貓(劉宇)曝去年8月時他PO文提醒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於同年8月推薦的《戰爭是殘忍的。愛與和平》一書作者即是鄭明析,當時沒人理他,今文章遭下架。   圖:翻攝自網路

網紅四叉貓(劉宇)曝去年8月時他PO文提醒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於同年8月推薦的《戰爭是殘忍的。愛與和平》一書作者即是鄭明析,當時沒人理他,今文章遭下架。   圖:翻攝自劉宇(四叉貓)臉書專頁

雖然蔡壁如小編刪除了鄭明析作品推薦文,但網路上仍可搜尋得到該篇文章。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