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創始人、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宣布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2024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對此表示,每一個人面對自己人生的生涯規劃,我們都要給予尊重。

王建煊以85歲高齡宣布參選總統,他說自己現在才跳出來選,是因為台灣不斷向下沉淪,兩岸的關係壞到要打仗了,繼續抱著美國大腿,一發生意外就完蛋了,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侯友宜今被問到王建煊將選總統一事,他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在這塊土地生活的人不分你我、不分族群,大家要通力合作,讓我們國家的人民生活更安定,這才是我們的目標,每一個人面對自己人生的生涯規劃都要給予尊重。

而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點名侯友宜「侯侯做代誌」已經不夠了,侯友宜說,自己工作了43年,過程中一步一腳印好好做事、把握當下,民眾要的是好好努力做事,完成所有的工作,所以40幾年來,他每天很務實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明天會比今天更好,這才是他的目標,也期待新北市因為大家的努力,今天所付出的,讓明天變得更好,這才是他該做的事。

對於近期民調微幅下跌,侯友宜表示,自己最在意的是這40多年的工作期間,有沒有把民眾的託付做好,重申「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才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這才是我應該全力以赴讓我們新北市民對我們的市政建設、對相關的推動市政有感,這是我會全力以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