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陳竑任5日在臉書曝光照片,其中可見疑似馬防部阿兵哥在退潮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祖主菜是白飯」等字,引來各界關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稱陳竑任事後接到軍方關切電話、要求下架臉書貼文,但陳竑任本人隨即打臉說,自己並未和趙少康通話,不清楚他的消息來源,希望不要以訛傳訛。

對於馬祖莒光近日傳出軍糧斷炊一事,馬防部說明:「因為軍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維修,故本月4、5日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而趙少康則在臉書Po文寫道:「讓真相曝光的『阿達』陳竑任私下跟我透露,馬祖斷炊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週、3週沒運補,讓島上官兵和居民苦不堪言。」

趙少康表示,阿達質疑,這次說是「船壞了」才讓運補斷炊,但是2月就知道船壞了,難道整個台灣沒別的船能替補?他揭露問題替地方發聲後,吃早餐被店家大力感謝,可見得當地居民都受夠了,卻接到軍方「關切」電話,因為「影響國軍形象」,要他下架臉書文。

不過,趙少康的說法隨即遭到陳竑任本人打臉,陳竑任今(7)天在臉書特地發文直言:「本人沒有和趙少康先生通話,對於他的說法我並不了解,也並不清楚他的消息來源。趙先生的發文內容未經本人同意,臆測我的發言,本人表達嚴重不滿。希望媒體報導不要以訛傳訛,模糊焦點。特此澄清,謝謝大家。」

趙少康曝陳竑任「被關切」,陳竑任本人澄清兩人沒通話過   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