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台灣9成軍官退伍後赴中國賣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常態,報導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吳懷斯昨說,這幾天接到5、60通退伍軍人、團體及榮眷來電都在罵這件事,若日本沒道歉,應暫時停止台日軍事交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7日)諷刺,中國擺明威脅台灣軍事作為時,你們要台灣吞下來,要政府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去溝通;日本媒體要台灣重視國防機密時,你們竟要求中斷台日軍事交流,「這樣的公開立場,比共諜還共諜!」

日經報導台灣國防問題,吳斯懷先前曾對此表達不滿,激動反問「我們是共諜嗎?」吳斯懷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這是把退伍官兵都當成匪諜?並透露這幾天接到5、60通退伍軍人、團體及榮眷來電都在罵這件事,如果日本沒有道歉,建議應該暫時停止台日軍事交流。

鄭運鵬於臉書發文指出,吳斯懷是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照著中國國民黨一貫的邏輯,他講的話就叫做國民黨的黨意。

鄭運鵬表示,自己也認為日本經濟新聞的爭議報導所稱的9成退役軍官出賣國防機密的確離譜,不過這篇也是站在台灣必須重視國家安全的立場。他認為,以退役將領的背景,吳斯懷要生氣、中國國民黨要借題發揮他也可以理解,「但是,中國擺明是威脅台灣的軍事作為時,你們要台灣吞下來,要政府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去溝通;日本媒體要台灣重視國防機密時,你們竟然是要求中斷台日軍事交流。」

鄭運鵬諷刺,「這樣的公開立場,比共諜還共諜!共諜至少還會躲起來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