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報導指出,德國政府目前正在重新評估和最大貿易國家「中國」的關係。計劃禁止電信業者在 5G 網路中,使用中國通信設備華為中興通訊的部分零件。包括現在已內置到網路中的零件。

根據德國網路週報《Zeit Online》報導指出,德國政府的網路安全機構和內政部,近幾月一直在檢查不斷成長的5G網路當中,是否有造成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的零件,並計劃禁止電信業者在 5G 網路中使用中國通信設備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部分零件。而《路透社》指出,德國政府目前正在重新評估和最大貿易國家「中國」的關係。而禁令內容,可能包括已經內置到網路中的零件,將要求營運廠商移除和更換。

華為發言人表示,華為對德國和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技術的二十年間,一直擁有「良好的安全記錄」,不對相關禁止使用零件的猜測發表任何評論。但反對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者認為,這兩家科技企業和中國安全部門有密切關聯,代表可能會使中國間諜、破壞者進入重大基礎設施。而「五眼聯盟」由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紐西蘭所組成的情報共享,早已禁止5G網路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通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