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婦女節將至,你知道在台灣的15歲至49歲生理女性,平均每5人就有1人貧血嗎?為了宣導、提醒女性,要注意貧血現象,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僑委會主委徐佳青邀請下,響應「為女著紅」活動,穿上紅衣當起宣導大使,呼籲女性有貧血現象應該看醫生找出原因,也提醒身邊的朋友,照顧彼此的健康,短短1小時,有4000多名網友按讚。

2016年3月,為了讓更多民眾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的潛在風險,台灣女人連線將3月第2個星期五訂為「為女著紅日」,仿效國外發起「為女著紅 Go Red for Women」活動,當時就獲得不少立委如鄭麗君、陳其邁、蘇巧慧等人響應。

之後在每年的婦女節前夕,都會有公益團體發起「為女著紅」活動,今年主題為「貧血-女人心最重要的小事」,宣導女性注重貧血與心血管健康。

陳揆7日上午在臉書po出自己難得穿紅衣的照片,表示在台灣15歲至49歲的生理女性,平均每5人就有1人貧血;而貧血的頻繁,讓許多人習以為常,忽略了貧血對身體帶來的影響,甚至可能影響心血管健康。

具有醫生背景的陳建仁指出,常見的貧血「小事」其實需要被更加注意,他呼籲有貧血現象,應該看醫生找出原因,縱然是偶發情況,經過醫生確認,也才能讓人更加安心。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說明,心血管疾病是女性主要死因,女性的症狀以噁心、手麻、呼吸不順與背痛為主,如果可以早期辨識症狀,就可以來得及預防並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