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 4 日落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遭黨內人士批評是「戰犯」,指控就是選前之夜沒下南投站台才讓國民黨戰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發文提及:「藍營推派侯友宜不要投,才能讓侯友宜付出代價,讓他知道痛」。外界認為黃暐瀚是在反諷藍營戰敗不自我審視,反而檢討起黨內人是否助選。黃暐瀚還特別「教」侯友宜一個可以解民怨、保平安的招術。

南投立委補選藍天變綠地,國民黨以 1925 票之差戰敗,侯友宜隨即遭黨內人士指控是敗選「戰犯」。黃暐瀚發文提及,「選前之夜,藍營 4 都獨缺侯友宜,是事實。新仇舊恨摻一起,四大公投不出力、韓選總統不積極、歲月靜好都是你!戰犯不是侯友宜,還能有誰」。諷刺稱「藍營不靠侯友宜完全沒問題」,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民調也很高。

黃暐瀚「教」侯友宜:不用等人家討厭,若有自知之明,就快點宣布不選2024,「侯侯做市長」,並保證2024年1月12日晚上,一定會站台輔選,自可以解民怨、保平安。

網友留言表示:「在野黨就繼續輸下去,反正我是沒差啦,習慣就好」,「一篇反串文章,道盡國民黨內部矛盾,還不小心釣出一群玻璃碎滿地的傷心人」。

對於被批評是戰犯,侯友宜重申他的市政工作非常的繁忙,幾乎每日全程滿檔,並強調自己現在是新北市市長,市長有市長的角色,為國家、為人民做事。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失敗衝擊新北市長侯友宜,反觀選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貼文相助,也讓接下來的總統提名橫生變數。   圖:張良一/攝(合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