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失利,新北市侯友宜未出席選前之夜幫林明溱站台,外傳黨主席朱立倫事前多次邀約侯參加,但遭婉拒,外界解讀侯沒參加是為卡朱。侯友宜今(6)日澄清,自己的市政工作真的非常忙,每天行程幾乎滿檔,身為新北市長,他的願望就是把工作角色做好,全心全力拚市政。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是一個台灣的縮影,城鄉邊際很大,更需要努力把自己的工作角色扮演好,尤其他的市政工作非常忙,不管行程有無公開,其實每天行程幾乎都是滿檔,包括昨天星期天也一樣,強調自己全心全力拚市政,把自己的工作角色做好,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同心齊力。

對於黨內檢討這次南投立委敗選,不團結是主因,有藍委建議黨中央應該盡快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侯重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角色,黨有黨的角色,他現在是新北市長,角色的分工只有一個願望,大家好好認真為這塊土地,為國家人民多做一點事,讓我們國家能快速進步、人民能夠安定。

由於侯友宜近期公開的市政行程變少,外界傳言侯找了專家學者幫自己惡補國際學分。對此侯強調,他的行程真的很多,公開行程及和內部局處長開會,包括第一線區政業務的推動,他都全力以赴,「我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全力為新北市政全力付出。」

侯友宜說,最近他和很多里長區長頻頻針對列管案件緊盯進度,雖然這些行程都沒有公開,但工作快速展開,新北有很多大建設,例如幾條捷運路網、交通、產業園區等,同時也希望多給予弱勢族群關心,這些相關議題,市府都會積極全力做好,「新北市就像台灣縮影,幅員遼闊、人口最多,新北市做大市也要做大事,所以我會全力拚2030新願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