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曾指出,三月初蛋荒會有所緩解,但如今缺口仍在,蛋價甚至飆到歷史新高。對此,陳建仁今(6)天受訪指出,雞蛋的供應會在3月底慢慢地緩和,農委會也積極擴大從其他國家進行雞蛋的專案進口。

陳建仁今天上午赴高雄出席「高雄港旅運中心郵輪首航暨旅運設施啟用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建仁說,由於禽流感和溫度的急遽變化,使得全球雞蛋的供應都受到了考驗,台灣也不例外,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努力調配下,我們除了擴大從國外專案進口以外,也積極地調配台灣的雞蛋。

陳建仁表示,現在雞蛋供應的狀況,由於氣溫逐漸地回暖,再加上禽流感的疫情也有逐漸緩解的現象,所以雞蛋的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的時候慢慢地緩和,農委會也積極擴大從其他國家進行雞蛋的專案進口。

更重要的是,陳建仁指出,這次蛋價的調整是為了顧及農民的權益,還有顧及消費者的利益,所以這是一個市場機制的調整,「我也特別請鄭文燦副院長對於物價做最好的監控,也請農委會提供相關的資料,我們希望在農民的收入權益上,以及消費者的民生需求上,都能夠得到很好的平衡」,也希望因為溫度的回暖、禽流感疫情的控制,能夠使雞蛋的供應逐漸恢復正常。

至於馬祖莒光島官兵反映沒有肉吃,政院要如何解決運補問題?陳建仁表示,這次因為海象上的問題,再加上船運公司機件維修的緣故,所以冷凍食品的供應出現不足的現象,但我們馬上請空運單位利用空運方式,將冷凍食品送到馬祖,也調度當地民間的冷凍食品跟肉品,我們一定會讓在馬祖的國軍官兵及兄弟姊妹們,大家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