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雞蛋供應量吃緊,雞蛋批發價格再度上揚,中國「全國兩會」在北京召開,號稱是「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的鄒振球,竟然在受訪時大言不慚地聲稱,只要兩岸和平統一,台灣缺蛋危機可以獲得中國協助解決,將讓台灣人有蛋吃。網友大笑,有人說統一後,「應該是老共把台灣人抓去蘇州賣鴨蛋吧」;還有網友說,也是,化學合成蛋想吃多少有多少。

鄒振球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拿台灣近日的雞蛋議題大做文章,批民進黨讓台灣陷入「缺電、缺水、缺藥、缺蛋」困境,聲稱只要兩岸和平統一後,「問題都可以依靠大陸得到很好解決」,還說台灣就可以「不再花冤枉錢」購買美國軍火。

臉書「我是中壢人」po出相關文章,引來網友熱議,而入口網站雅虎也有眾多網友譏中國人這麼好呼攏喔?

對於中國保證統一後,台灣人都有蛋吃,蔡姓網友留言「也是,化學合成,想吃多少就有多少,只怕沒命吃,先吃彈」;陳姓網友則說,統一之後,應該是老共把台灣人抓去蘇州賣鴨蛋(指死亡)吧;蕭姓網友回批,被你們(中國)統一的話,台灣不止缺蛋而已,而是完蛋了。

對於部分人士聽信中共,江姓網友狠酸,真的笑死人,為了有蛋吃就要統一;署名「流星」的網友反斥中國,表示「台灣會買軍火是因為你們的威脅,還說靠你保護勒,本末倒置」;而Daniel則舉香港例子,表示香港的水就是靠中國解決,結果全球最貴的淡水之一就是東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