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未出席南投立委補選選前之夜造勢,遭部分人士批判,甚至指為敗選「戰犯」;侯稱自己3日行程滿檔,公布當天去新店視察輕軌的影片。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則以影片內容質疑影片是2日拍攝,不是3日當天,網友戲稱新北市長被「抓侯」了,周玉蔻直指「侯和他的團隊是慣性說謊大王」。不過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也反擊,直指造謠的喊別人說謊,真令人大開眼界!混淆視聽者也都待過媒體,難道已經忘了什麼叫做「查證事實」嗎?

溫朗東5日在臉書po文「侯友宜說謊被我抓包啦」!表示侯在3月4日發布表示3日去視察安坑輕軌,但是他仔細看了侯公布的影片內容,赫然發現影片裡面的資訊看板顯示日期是3月2日,時間是下午15時10分。截圖證明「侯的影片根本不是3/3拍的」,溫朗東直批侯友宜「說謊是為了卸除不輔選林明溱、內鬥朱立倫的責任」,網友大讚,稱侯友宜被溫朗東「抓猴」了!

張劭斌反擊說,待過電視台的媒體人應該都知道什麼叫反應畫面,抑或影片剪接者為讓畫面符合圖說,加入場勘時拍攝的資料畫面或是補拍的特寫畫面,都是為了使觀眾更清楚所指的資訊,沒想到同仁用心剪接讓市民朋友更清楚對白所指的範疇,有心人士竟然故意拿來造謠,還自以為發現新大陸?

他說,更甚者,連團隊高效率的剪輯能力,都還可以被指「進度太快覺得有點可疑」,請問是在哈囉嗎?有心人士們自己沒有這種高效率,也不用懷疑別人的能力吧?

張劭斌強調,3月3日拍攝當天,與侯友宜市長互動的輕軌乘客不計其數,難不成造謠者也想誣指這些乘客都在說謊?為在政治上打擊異己,使出這類造謠抹黑的手法,未免太拙劣, 同時令人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