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宣稱台灣有高達9成的退役軍官提供情報給中國,讓國防部澄清相關報導是憑空杜撰,但前國大代表、從政戰上校退役的黃澎孝回應報導,認為國軍共諜案多,國民黨應負最大責任。

黃澎孝今( 5 )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近年來,台灣所爆發出來的共諜案,高達9成都與國軍退伍或現職人員有關,他呼籲國民黨實應勇敢面對其「黃復興黨部」所衍生的社會疑慮,自行清理門戶,甚至徹底廢除該不合時宜的黨內小組織,讓中國國民黨實現真正的民主化。

黃澎孝表示,在2000年之前的軍校畢業生,受到「黨軍」與「黨國」教育,影響其思想認知,深深陷入了「統獨迷思」中,退伍後更被國民黨吸收成為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與現代民主國家的政黨格格不入。

黃澎孝還批評馬英九前總統,不顧其身為三軍統帥的特殊身份,在其總統任內一再推行親中政策,讓國軍長期以來建立的反共心防遭到嚴重破壞,不但助長國軍退將肆無忌憚的接受中共招待,赴陸參加各式活動,毫無敵我分際與政治顧慮。影響所及,更嚴重污染了國軍退役甚至於現役官兵的敵我意識。

黃澎孝指出,中共就是利用所謂「黃埔同學會」等組織,加強對台灣軍校退伍軍人的聯繫和滲透。甚至於發展共諜組織,並藉軍校學長學弟關係網,由退伍人員吸收在役軍人的模式,悄悄在國軍各部門發展共諜組織。

黃澎孝表明,國民黨應恪守「忠誠反對黨」的政治倫理,嚴飭其黨員同志,才可能擺脫「親中形象」,進而忠於國家人民,絕不容許對中華民國台灣別有二心,甚至企圖勾結中共,淪為中共併吞台灣的馬前卒。

日媒稱9成的退役軍官提供情報給中國,前國大代表、從政戰上校退役的黃澎孝表示「國民黨應負最大責任」。   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