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台白日多數為晴時多雲的好天氣,氣象專業粉絲頁天氣風險即指出,白日出門時不要被陽光給騙了,因「溫差大」且「空品差」,外出時仍要注意洋蔥式穿法,且因風速弱等條件,南部空品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要避免外出或佩載口罩。

天氣風險表示,台灣受到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除東部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氣溫方面仍是日夜溫差大,外出記得要用洋蔥式穿法。今日白天北部高溫21度左右,中南部則在23-26度之間。東半部高溫21-23度。低溫各地則差不多,都在12-14度之間。

明(6)日東北風開始減弱,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白天高溫回升,日夜溫差進一步拉大,各地早晚低溫12-17度,白天高溫北部可來到22度以上,中部22-25度,南部23-25度。東半部高溫21-23度。

天氣風險指出,未來一週台灣都位於比較偏乾的環境中,降雨機率低,各地可見陽光,白天高溫緩慢回升到週六,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這段天氣比較穩定的時間。下次比較明顯天氣變化,可能落在下週日,屆時有到鋒面將通過會帶來陣雨,後續還有比較強的冷空氣南下,但天氣風險也強調,因為還有7天以上,變動度仍大,此部份為參考資訊。

天氣風險提醒,因為天氣穩定日照強,風速弱,臭氧濃度升高且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南部的空氣品質不佳,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而且下週連續幾天都會是類似情況,請容易過敏的朋友注意預防,避免外出或是盡量攜帶口罩。

因為天氣穩定日照強,風速弱,臭氧濃度升高且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南部的空氣品質不佳,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