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卓冠廷 1 日在臉書發文質疑國民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家族豪宅的「建物測量成果圖」涉嫌隱匿,然而卻遭到國民黨文傳會及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反批是「烏龍爆料」。今(2日)卓冠廷在臉書發文回應「被質疑隱匿公開資料,還敢說我烏龍爆料?」

卓冠廷表示,林明溱的建物測量疑雲,在國民黨的護航下不僅未說明清楚,反而欲蓋彌彰,因為可不是只是「有沒有這張圖」,而是南投縣政府「為何涉嫌隱匿這張圖」!

卓冠廷表示自己使用的是南投縣「全方位地籍資料查詢系統」,這個系統在官方網站明確標示「提供查詢各縣市地籍資料包括建物測量成果圖」,「資料提供機關為各縣市地政局提供」。

並表示這個由南投縣地政提供的公開系統裡,白金漢特區的建物都有測量圖,連顏家莊園的測量圖一樣有,然而,白金漢特區中,就只有跟林家豪宅及建商有關的幾戶沒有。

卓冠廷指出,至今國民黨仍然不敢說明,為何理應要有資料的南投縣「全方位地籍資料查詢系統」沒有相關資料。

卓冠廷也說明表示,至於國民黨所說的「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則需要輸入查詢人完整個資才能申請,而後還要由南投地政事務所審核簽章再領件,是申請制,與可以公開查詢的系統不同,並不是直接可以查詢的公開資訊。

最後,卓冠廷也向林明溱和國民黨喊話表示,首先,請林明溱跟國民黨不要轉移焦點,在南投縣公開的電傳系統裡為何查不到你家兩棟豪宅的建物測量圖?是否有特權或是隱匿的可能?第二,國民黨人士說圖有了,麻煩你們完整公開,讓社會來看看,是否有二次施工或其他受質疑的狀況,對了解真相也有幫助。

卓冠廷表示,白金漢特區中,就只有跟林家豪宅及建商有關的幾戶沒有測量圖。   圖:翻攝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