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指出台灣國軍內部有高達九成的退役軍官,向中國提供情報,藉此換取金錢,直指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內部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同時指出國軍高階軍官仍多由外省人所控制,國防部長多為外省人所壟斷。此報導引發國防部抗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早受訪時更直飆粗口「放他X的屁」。對於日媒報導,曾赴中聽訓的退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不禁怒了,反問「我們是共諜嗎?」

吳斯懷在今日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請馮世寬答詢,問到日媒報載九成退役將校涉及共諜,日媒公然羞辱國軍退役將校,侮辱國軍現役將校,難道只有國防部澄清嗎?蔡總統號稱最支持國軍,當別人這樣子羞辱國軍,國內媒體原版照登,這算不算假新聞和認知作戰?

然而,國軍涉及共諜案的案例近來層出不窮,陸軍上校向德恩收受前中時集團媒體人邵維強賄賂擔任中共內應,上周剛依貪污罪判徒刑7年6月,褫奪公權4年,吳斯懷談及國軍內部涉及共諜案件時則表示,他也贊成涉及共諜案,應速審速決,從嚴辦理,但不能這樣羞辱國軍。

吳斯懷當場指著在場國軍將領說,「在座的各位都在那九成之內,你是共諜嗎?我們是共諜嗎?」他肯定馮世寬的回應,卻又對國軍涉及共諜案輕描淡寫帶過,「我們不在乎誰犯的錯,誰的瑕疵,依法辦理就是了」。

吳斯懷在今日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請馮世寬答詢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吳斯懷曾在中國媒體教導解放軍如何投射兵力躲過美國。   圖:鳳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