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今(1)日宣布將捐出這次立委補選所得的選舉補助款,將每一份選民的支持與南投的公益團體共享,謹記她最敬愛的陳綢阿嬤遺訓:「善良、陽光、坦然自在,發揮良善的社會影響力。」希望這份心意能夠「勉為瓦礫投」,邀請大家藉此認識南投的公益團體,一起發揮棉薄的力量,聚沙成塔做對的事。

蔡培慧說,「捐出選舉補助款」的發想來自於上週五的紙風車公演活動,出身偏鄉的蔡培慧投入政治後,每年都會邀請紙風車兒童劇團到南投演出,希望讓免費的藝文活動成為孩子啟發創造力的觸媒,也讓親子關係在歡愉的活動過程愈加緊密和諧。蔡培慧看著數千名大小朋友開心看劇,也想到有一些角落的大小朋友更迫切的生活需求是來自於社會涓滴的愛心,心想「為南投爭一口氣」是為了讓鄉親過得更好,不如就以這次的選舉補助款作為拋磚,為「南投爭一口好福氣」。

蔡培慧今天上午宣布,將此次選舉的選票補助款,扣除黨中央的責任款後悉數捐給南投縣內的社福團體及長照機構,也讓支持她的每張選票更實質的回到南投人身上,為每一位支持者做公益。

常被稱為「政策控」的蔡培慧,用台大農業博士的專業與社會運動的經驗投入政治工作,今天更宣布捐出這次立委補選的選舉補助款,用更實際的方式讓需要幫助的鄉親受惠,希望能夠在政治工作中實踐她的社會學理念,讓她的選票達到自己經常提到理想鄉村價值的「相放伴」,努力驅動南投前進、促成城鄉共好。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今(1)日宣布將捐出這次立委補選所得的選舉補助款。   圖:擷自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