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頭城的著名地標龜山島,每年12月至2月底進入長達3個月的冬眠期,讓島上生態休養生息。而冬眠3個月的龜山島,即將在228連假結束後在3月1日開放登島,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明天邀請500名志工登島淨灘,保護島上生態,以迎接遊客登島。

過去龜山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遊客數量銳減,不過國門於去年開放,近日也解除室內口罩政策,預估今年將迎來更多遊客登島,東北角風管處也於明天邀請500名志工登島淨灘。但東北角風管處提醒,為保護生態,單日登島上限1800人,民眾可至「東北角風管處官網」查詢。

每年3月至11月,是龜山島賞鯨的最佳季節,地形上分為龜首、龜甲、龜尾。民眾造訪龜山島可以搭遊艇繞島一圈,也可以直接攻上401高地,島上更有有名的龜山八景,包括龜山朝日、神龜帶帽、海底溫泉、龜島磺煙、靈龜擺尾、眼鏡洞、龜岩巉壁、龜卵傳奇,快趁開放登島時預約欣賞龜山島美景吧!

龜山島401高地。   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