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26)天遭媒體爆料涉及外遇,還在婚外情對象提分手後死纏爛打,近半個月上百通電話奪命連環Call、炸簡訊,甚至還強勢地登門踏戶堵人,東窗事發後自覺影響新北市府形象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請辭獲准。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對於私德問題他不多評論,但黃德清任內該負責的恩恩案件,相關局處卻是一句道歉都不曾說,更遑論請辭。

針對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回應媒體稱,因被爆有婚外情,自覺「對不起市長」而請辭。卓冠廷透過臉書批評,對於私德問題他不多評論,但質疑黃德清任內該負責的,新北市男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離世一案,相關局處卻是一句道歉都不曾說,更遑論請辭。卓冠廷質問:「『對不起市長』似乎比『對不起市民』更嚴重更急迫。這就是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政府嗎?」

新民進黨北市議員李坤城在底下留言直指:「黃局長不曾為恩恩案說一句對不起,卻為了不倫案向市長道歉⋯⋯市長比市民重要?」許多網友更是紛紛留言痛罵:「你對不起的是新北市民」、「如果是因為恩恩案下台社會還能給予一些肯定,想不到是為了這種醜聞而下台真丟臉」、「當然啊!市長給他官位,又不是市民給的」。

卓冠廷進一步指出,這些事件其實是政務官對不起市民,但是對不起市民不用下台,對不起市長就可以下台,這就是新北市的標準嗎?也會讓人覺得「對不起市長」比「對不起市民」來得重要,是不是侯友宜真的要選總統了,所以他選擇對這些事件開始進行切割?侯友宜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

根據CTWANT報導,黃德清遭外遇對象控訴,兩人在分手後仍持續騷擾,不斷傳「你才是我的上等菜」等簡訊,還會固定在早上至女方公司尋人,在大門口探頭探腦看女方有沒有在公司,甚至拍照傳給女方詢問:「有沒有來上班」,在公司找不到人,傍晚時分就會到女方住家外堵人,讓女方氣炸直呼:「完全就是一個神經病,被他這樣糾纏了6年,可惡的渣男。」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明新北市送醫機制沒有自創SOP。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