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晚到明天,新竹以北及宜蘭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氣象局也持續發布9縣市低溫特報

氣象局說,今晚至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地區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新竹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及燈號如下: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苗栗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的機率,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的機率。

氣象局預測明天白天高溫,北台灣不超過15度,其他地區普遍在20度左右,高雄、屏東可達22至24度。

氣象局指出,明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的山區道路要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留意霧淞、結霜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