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 (EC) 出於數據安全的考量,已要求 IT 部門所有委員會員工從他們的公司設備,以及使用公司應用程序的個人設備上卸載 TikTok

據《歐洲動態》(EURICTIV) 23 日報導,歐盟委員會為了保護內部的數據並提高其網絡安全,已決定要求員工在公司移動設備服務和個人設備上暫停使用 TikTok 應用程式。相關部門的員工不得遲於3 月 15 日卸載,否則個人電子郵件、商務用Skype等公司應用程式將會被停權。

《富比士》雜誌曾指出,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一個中國團隊計劃使用該程式,監控一些特定美國公民的個人位置。對此,TikTok 去年 11月承認可以在中國總部訪問全球用戶的個人數據。

近期美國一些州和聯邦層面的政府設備上也禁止使用 TikTok,還有歐洲國家的官員被建議不要使用這款中國應用程式。而在上個月,TikTok 的首席執行官周壽子會見歐盟高級官員,不過被告知該公司若要重新獲得信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