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杜琪峯日前擔任柏林影展主競賽評審,並在記者會上喊出「如果你想為自由而戰,首先要做的就是支持電影」,沒想到卻讓他的微博帳號「被消失」,對此,也曾因熱門歌曲《玻璃心》被中國封殺的歌手黃明志替杜琪峯抱不平,認為真的很可惜,因為「真正被封殺的不是杜導,是在戲院裡的中國人。」

杜琪峯日前擔任柏林影展主競賽評審時,在記者會上提到,因為極權國家、獨裁者為了掌控言論,會對付電影文化,直言「如果你想為自由而戰,首先要做的就是支持電影」,沒想到這句話卻讓杜琪峯的微博帳號「被消失」,而杜琪峯疑似被封殺,也讓網友驚覺這番言論一語成讖,「所以…被他說中了」。

對此,向來直言不諱的歌手黃明志,也在臉書上力挺杜琪峯,直言「就這樣一段話,杜導被中國封殺了…可惜,真的好可惜…可惜中國人民再也看不到真正有靈魂的好電影,真正被封殺的不是杜導,是在戲院裡的中國人…」

事實上,黃明志過去也曾因熱門歌曲《玻璃心》遭中國封殺,不僅自己與陳芳語的微博帳號消失,作品也被迫下架,甚至還被不少中國網友出征,當時他則淡定表示「網友留言很符合這首歌玻璃心的主題」,絲毫不理會酸民攻擊。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的IG吧!】

黃明志替杜琪峯抱不平,認為真的很可惜,因為「真正被封殺的不是杜導,是在戲院裡的中國人。」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杜琪峯疑似被封殺引起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