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日前選出第4屆決策委員,黨中央今天(2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黨主席為時力立委王婉諭。王婉諭表示,2024年是時力非常關鍵且辛苦的一年,期盼能維持立院席次、甚至突破,而這屆決策委員中,有四項重要任務,包含確定政治路線與綱領、組建選戰團隊迎戰2024等。

時代力量新任決策委員將在3月1日走馬上任,黨中央今天舉行「第4屆決策委員會預備會議」記者會,會議與會者包含苗栗黨部主委宋國鼎、副秘書長吳韋達、立委陳椒華、王婉諭、邱顯智、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作家周偉航、新竹市議員蔡惠婷、秘書長白卿芬、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前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湯茹婷、前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僅副秘書長張衞航採線上出席。

據了解,在會議中,除了推舉王婉諭,周偉航也被提名為黨主席,經過選舉後,由王當選。周偉航表示,被推舉原因可能是大家覺得他比較「中立」,但他先前已經表示不會參選黨主席,且王已準備很久,因此他投票給王。

現任黨主席陳椒華說,剛在預備會議中選出新任黨主席為王婉諭,感謝她願意承擔,期盼在她帶領下,時力在2024大選政黨票,能衝破百萬票以上,讓時力在立院成立黨團發揮監督力量;她說,面對九合一敗選,時力會持續努力、共同迎向2024勝利。

王婉諭表示,2024年是時力非常辛苦、關鍵的一年,期盼2024年能維持立院席次,甚至突破,在關鍵時刻裡,感謝大家願意共同承擔責任、攜手面對挑戰。

王婉諭指出,從2015年時代力量創黨至今,時代力量始終堅守公平正義,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絕不會改變,從社會運動走入政治的時代力量,是監督執政黨不可或缺的防腐劑,更是要帶領台灣社會,走向多元、共榮、進步的力量,然而,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中,時代力量並沒有獲得民眾的青睞,這是民意給我們的警示,必須要誠實面對、深刻檢討。

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不會因為一次的挫敗而一蹶不起,相反的,會接受民意的洗禮、重拾人民的信任,這三年走來,一路顛頗,許多人看衰時代力量,也有許多人認為她會離開這個政黨,但她不僅選擇留下來,更決定要扛起這個政黨,繼續往前走。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不只要做微小的燭光、溫暖台灣社會的角落,時代力量更要發光發熱,照亮台灣的民主政治,而這屆決策委員首要任務就是要重新喚起社會支持、喚起民眾改變未來的信心,在未來迎來挑戰中,有四項改革任務,包含擴大社會連結,與社會賢達取才學習;凝聚共識,確定本黨政治路線與綱領;向人民提出民生經濟主張;爭取支持,組建選戰團隊迎戰2024等,懇請民眾支持時力。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出黨主席1人。

時力決策委員選出新任黨主席王婉諭。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