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文昌祠獎學金頒獎循往例在農曆2月3日文昌帝君聖誕千秋日舉行,今(112)年疫情趨緩,政策已逐漸放寬,頒獎典禮再度恢復辦理,尤其文昌帝君是職司考試與功名的神祇,對獲獎學生而言更是別具意義。

新莊文昌祠歷史悠久,足見新莊文風鼎盛,今(22)日適逢文昌帝君聖誕,除維持傳統三獻禮儀式,亦挑選此日於祠內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展現文昌祠對新莊學子的愛護與關懷,頒獎時間自上午9時開始,得獎學子先於廟埕報到集合後,進入廟內依排隊梯次從委員們及區長手中接過獎學金,最後一同合影留念。感謝新莊文昌祠主任委員黃林玲玲暨全體委員對新莊學子的支持,透過獎(助)學金頒獎,鼓勵及肯定新莊學子的認真與努力。

新莊區長朱思戎表示,文昌祠多年來捐贈「新莊區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不遺餘力,今年捐贈金額有41萬2000元整,共44位學生獲獎,包括優秀獎學金40名及獎助學金4名,其中,獲頒獎助學金的陳同學擔任文昌祠受獎同學的致詞代表,透過分享求學歷程,表達獎助學金對自身學習路上的幫助,不僅與其他獲獎同學共同勉勵,更感謝新莊文昌祠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們。

繼新莊武聖廟及新莊文昌祠頒獎過後,接著還有新莊區聯合頒獎典禮、新莊慈祐宮(媽祖宮)、三聖宮及新莊地藏庵等獎(助)學金頒獎事宜,屆時請獲獎學子隨時留意相關單位寄發之頒獎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