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近日臉書上出現盜用他照片的假粉專,他強調並不支持、也不認識該粉專所謂的民防培訓計畫,對未經同意而盜用相片一事,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國不斷對台文攻武嚇,曹興誠去年8月宣布捐出30億新台幣強化台灣國防,其中6億元資助民防團體「黑熊學院」,訓練300萬名協助區域防衛的「黑熊勇士」與神射手「保鄉神射」,他並放棄新加坡國籍,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國籍,展現對抗中共侵略、保衛國土的決心。

但曹興誠「抗中保台」的立場卻不斷遭藍營攻擊,讓他感嘆「回來保家衛國,卻驚起一堆蚊蟲」,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深表同感,只要一誇「台灣好」,就會招來一堆莫名其妙的攻擊。

近日網路上出現一個有曹興誠大頭照的「MTT Institute」粉專,還出現簡體字,曹興誠昨晚發文澄清,臉書帳號「MTT Institute」盜用他的照片用以介紹民防,他聲明「本人並沒有支持也不認識MTT Tactic Training School所謂的民防培訓計畫,而此帳號跟本人絕無關係」。

曹興誠強調,對於未經同意而盜用他的相片,他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他唯一粉專帳號只有「曹興誠 八不居士」,敬請大家認明。

對此,有網友留言直指「查了Whois發現是一個月前1/24註冊的網域,是有計劃性的攻擊」,也有人留言力挺「已經檢舉 曹董加油!」、「我們大家一起去檢舉那個粉專」、「對付認知作戰,三分防禦,七分攻擊」、「很明顯又是一個企圖敗壞曹董名聲的手法」,也有人呼籲「政府真的應該重視網路假帳問題,要求實名制,對自己在網路上的言論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