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稱,國民黨中央擬在2024立委提名納入「大局條款」,防現任議員轉戰立委,造成地方議會被掏空的狀況,引發討論,更引來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等黨內中生代的反彈。不過,大局條款的傳言遭到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駁斥,呼籲各界不需要捕風捉影,不過,黨內中生代進逼黨中央的狀況仍未止歇,在黨中央澄清後,仍不斷批判「大局條款」議題。

今天報導指出,國民黨擔憂不少才剛連任的縣市議員有意轉戰立委,恐掏空縣市議會人數優勢,擬在2024立委提名特別辦法中納入「大局條款」,只要初選競爭者都有實力勝選,將提現任或不具民選公職身分者。

這讓早早表態參加北市信義、南松山選區立委的徐巧芯相當不滿,她強調,對於參加立委選舉,自己只是想要一場公平的初選。也真的很難過,因為所有的努力與付出,都被自己人當成提防跟打擊的對象。並形容自己如同「在外打拼的人回到家直接被家暴」;欲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的徐弘庭也表示不滿,直呼「我不相信這樣離譜的方案會是真的!」

對於大局條款的傳聞,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則強調表示,3月4號南投縣立委補選後才會開啟相關提名討論作業,黨內相關部門對此毫無所悉,呼籲各界不需捕風捉影。

不過,儘管黨中央出來滅火,國民黨中生代的怒火仍持續延燒,目前沒有任何職務的羅智強也表示不支持,羅智強認為,「大局條款」的考量,不能說完全沒有道理,現任議員選立法委員,確實會減少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的席次但這樣子到底好還是不好?還是應該要由選民決定。

與國民黨中生代友好的資深媒體人朱凱翔則在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指出,國民黨近日確實密集徵詢「現任立法委員」的意見,然後做出這個決定,原本3月8日中常會就會通過,不過提前被寫出來之後,現在趕緊改口只是「有人建議」。貓膩就在於,徵詢的對象都是現任立委,當然會做出有利於現任的規劃,而其次是現在縮了,到時候會不會硬幹,恐怕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