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回歸國民黨,並參選2024總統,引發國民黨內意見分歧,挺侯、挺郭派各自角力同時,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被點名,連新竹縣長楊文科都認為「確實是不錯的人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並未正面回應,但認同盧秀燕現在是國民黨最強母雞之一。

朱立倫上午於國民黨智庫受訪,媒體關切,總統提名是否尋去年桃園市長提名模式,直接徵召參選人?朱立倫重申,目前國民黨的目標真的是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明天他與國民黨各縣市首長都會分批到南投幫忙,全黨團結一致,3月4日後再討論相關問題。

面對黨內挺侯、挺郭勢力對立。朱立倫表示,他還是用一句話,只要國民黨好、只要台灣好、只要中華民國好,就是國民黨最高的目標,每一位都是優秀的人才,大家團結一致,沒有任何一絲一毫分裂的本錢,只有號召更多的朋友來團結支持加入國民黨,團結是唯一一條路,也是他們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現在的共同目標是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之後就會共同來討論,國民黨一定要秉持的決心,就是放下自我、以大局為重、無私無我的共同團結在一起。

另就盧秀燕也被點名。朱立倫表示,盧秀燕現在是國民黨最強母雞之一,在中部地區表現良好,現在也身負重任,他那天跟盧秀燕談了很久,就是有關國民黨南投立委候選人林明溱的選情,他也拜託盧秀燕多幫忙林明溱。

媒體追問,朱立倫喊出「無私無我」,是否在暗示自己不選2024?朱立倫表示,他重頭到尾都是堅定的想法,就是國民黨必須要大家無私無我,共同像星雲大師講的「有黨無我」,大家放下自我,共同為大局努力。同樣要求每一位未來的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都要有共同的目標,爭取國民黨能在2024團結勝選,為台灣好、為中華民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