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首度應邀列席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揚言將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一事,陳建仁上午受訪時呼籲,他是以誠摯的心和大家溝通,希望大家能支持,不希望因杯葛,影響法案、預算案通過時機。

立法院新會期今開議,陳建仁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天表示,屆時將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過去馬政府8年16個立院會期,民進黨從沒讓任何一位閣員順利做施政報告,「這是他們留下的慣例」。

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並接受媒體訪問,談起首度備詢心情及國民黨揚言杯葛一事,陳建仁說,他今天第一次到立法院做施政方針報告並接受總質詢,是以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心情,向立委報告他的施政方針,更重要的是,請立委能夠支持3800億的疫後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

陳建仁指出,來到立法院,是以誠摯的心來跟大家溝通,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執政團隊所提出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呼籲讓行政院長有說明的機會,不要因杯葛影響相關法案、預算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