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暌違23年回到台北市舉辦,台北市政府邀請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來台逛燈會,獲陸委會批准。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陸委會規定上海方僅能參加批准活動,其餘須待在飯店內足不出戶,甚至有前議員欲招待吃宵夜都不被允許,遭陸委會駁斥非事實。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6日)喊話市長蔣萬安,應向上海台辦表達台灣人民討厭中共如共機共艦擾台、政治理由打壓台灣產品等惡霸行徑,並酸「對國民黨而言到底國家安全重要?要是吃宵夜重要?

簡舒培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歡迎上海的朋友們來台北賞燈,也請蔣萬安為台灣人民發聲,「當面表達台灣人討厭中共無理打壓的惡霸行徑!

她說,台灣燈會過去都曾邀請許多國家、城市來參展,今年像日本茨城縣、福島縣等今年都參與此次台灣燈會,身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也歡迎任何一個國家、城市來參與台灣燈會和台北燈節。因此,北市府邀請中國上海台辦副主任等人來參訪台灣燈會,也獲得陸委會批准,當然歡迎來自上海的朋友們來台北賞燈,也希望上海的朋友們到了台灣之後,能感受台灣土地上民主自由的氣息,更要知道台灣人民討厭中共從不間斷的惡霸行徑

簡舒培表示,這次上海台辦來台參訪燈會,邀請者是北市府,除了善盡東道主之責以外,也希望蔣萬安能當面表達台灣人民討厭共機共艦擾台,及中國以政治理由打壓台灣農漁產品的立場,讓他們知道台灣人民的不滿,知道台灣人民厭惡這樣的威權、鴨霸。

簡舒培提到,據說蔣萬安是否接待訪團「還在安排」,但她想,「拒絕共機共艦擾台,拒絕中共侵擾台灣國家安全,是台灣不分黨派的共識」,身為首都市長的蔣萬安,應該把人民的心聲明確表達給中共官方知道,如果蔣萬安不接待、躲起來不敢講,那負責接待的人既然代表北市府,也應表達台灣人民心聲

最後,簡舒培也說,「另外提問,對國民黨而言到底國家安全重要?要是吃宵夜重要?

中國上海市參與今年台灣燈會的作品「儂好上海」。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